王皮璃

懒癌
不正经
绝不BE
圈地自萌

【王叶】我不离开

#私设,娱乐圈梗,歌手王x影帝叶#

#推荐这首歌《我不离开》,可以当做BGM#




「爆炸性新闻!影帝叶修竟被嘉世淘汰,昔日大神该何去何从!」

 

当王杰希刷出这条新闻时已经晚上10点了,他刚刚结束今天的节目录制正在卸妆。叶修出事了。他心脏猛地缩了一下,快速给叶修拨了个电话过去。预料之中,您所拨叫的用户已关机。他跟经纪人高英杰匆匆交代几句后,拿起车钥匙独自跑向停车场。

 

王杰希很懊恼,他早该想到的。从高英杰无意听到叶修经纪人刘皓跟嘉世经理陈夜辉讨论关于让新晋影星孙翔签到嘉世那时,叶修几乎已经等于被嘉世踢出去了。他以为嘉世念在叶修这些年为它捞了无数财富的份上不会做的这么绝,现在想想,他真是高估了这帮畜生。

 

踩下油门,王杰希紧握方向盘将车驶出车库,随手给苏沐橙去了电话。一时间他还真毫无头绪,只能碰运气先去嘉世看看叶修人在不在。如果说这世上有谁能知道叶修的行踪,除了苏沐橙外别无他人。

 

“喂,王杰希?”苏沐橙接起电话。

 

“是我。叶修跟你在一起吗?”王杰希调整了一下耳机。

 

“嗯,我们在嘉世旁边的酒店里,房号5029。”

 

王杰希应了声,挂了电话将车停靠在路边。他从路边的便利店给叶修苏沐橙买了几个包子和一些关东煮,折腾到现在,他们一定没吃饭。

 

驱车一路到了xx酒店,王杰希站在房间门口敲敲门。苏沐橙打开门却一脸惊讶:“你就这么裸着脸过来的?”

 

王杰希怔了怔,太过匆忙,自己竟然连墨镜都忘了戴。不过当下最重要的不是他会不会被认出来被偷拍这些问题,他朝房间里望了望:“叶修呢。”

 

苏沐橙侧身让他进屋,压低了声音:“睡着了,他太累了。”

 

王杰希把晚餐递给苏沐橙,悄悄走到床边。一个鲜活的叶修映入眼中,他松了口气。幸好,还见得到他。

  

从王杰希刚出道时,叶修就已经被誉为神一样的存在。从他只是个默默无闻的歌手时,叶修就是他心中的神。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成长为一个璀璨夺目的大腕,而叶修,依旧站在最顶峰屹立不倒。可是当对一个人的崇拜之情太过深刻且持久,它便会在潜意识中升华成爱情。


他有幸在片场看过一次叶修演戏,当时他作为影片片尾曲演唱者被一同邀请到开机现场,因为当天没什么通告所以留在片场想借此学习学习。他庆幸自己留下了。


叶修在剧中饰演一个暗夜中出任务的杀手,一副长发黑衣的古装扮相将整个人衬得愈发英俊明朗,让人移不开视线。修长的身体伏在屋顶,神情严肃眼神凌厉,无形中透出一股杀意,仿佛与角色融为一体。接下来是打戏,叶修纵身一跃跳下屋顶,拔剑与对手战在一起,举手投足间带着股恣意潇洒的气场,就如他这个人一样。影帝果真不同啊。


自此,王杰希深陷于名为叶修的泥沼中,任凭身心皆沉入深渊。


可他从未表明过心意。只是在每张专辑里都留出一首歌,将自己的感情偷偷塞进歌词里旋律中,像个处在暗恋中的青春期少年。他希望未来的某一天,能与叶修并肩站在最高处,让全世界都看到听到他对叶修的告白。然而这一天还未等到,叶修却突然从万丈穹顶被狠狠扯了下来。这怎么可以,这绝对不行。就算用尽一切方法,他也要让叶修重回神坛之巅。那个自信夺目的叶修才具有最致命的吸引力。


而不是现在这个蜷缩在被子里眼底灰暗的他,睡梦中也紧锁眉头,整个人弥漫着一种压抑感。他伸手抚平叶修眉心,低声呢喃:“放心,我一直在。”

 

叶修从梦中惊醒。然后他看见了王杰希温暖坚定的目光。刹那间,他觉得糟糕的一切都离他远去,尽头处闪烁着点点光亮,就像王杰希星辰般深邃的眼眸,给予他正渴求的希望。王杰希向叶修伸出手,他说:“别怕,握紧我。我陪你把梦赢回来。”


叶修毫不犹豫地握住了他。

 

“我从嘉世出来是‘净身出户’。”叶修津津有味地啃着包子。没办法,老东家就是这么绝情。

 

“我这个人还是挺值钱的,而且这几年也存了一笔钱。叶修你不考虑跟了我吗?”王杰希笑着抛出一个wink。

 

叶修叼着关东煮签子恢复了平日里欠揍的表情:“哟,我们杰希大大现在可是身价过亿啊,我怎么高攀得起呢。”

 

王杰希沉默半晌,神情变得严肃且郑重:“说真的,叶修,我喜欢你很久了,不跟我在一起你会亏本的。”这不是他告白所期望的时间期望的场合,甚至连内容都简单好笑。可潜意识里他觉得时机正好。在叶修最脆弱的时候触到防线是能够最大几率获得成功的,这是他的一点私心。

 

叶修盯了王杰希几秒:“收留我你有什么好处?”

 

“能得到最大的好处——拥有你。”

 

“那你以后可要辛苦了。”

 

“心甘情愿。”

 

叶修挺早就注意到这个叫王杰希的歌手了。从最开始擦肩而过时无意瞥见的带有深意的眼神,到歌曲里暗含的情愫,他知道这小子喜欢他。不过不同于周泽楷的深沉内敛或韩文清的直来直往,王杰希没有隐藏他的感情,却也没有明确表达出来。不由自主地,叶修心底暗暗期待起来。他好奇王杰希会在什么时候向他表露心意。


不忙的时候,他会坐在后台听完一整首王杰希的歌;甚至没有剧接的空闲时,他会让苏沐橙替他买张王杰希演唱会的门票,自己穿的像个粽子似的站在拥挤的人群中,看着台上的少年在属于自己的战场上发光发热。可能王杰希自己不知道,舞台上的他闪耀得灼眼,如叶修这般都不得不眯起眼避开锋芒。

 

而现在,王杰希成功了。在他茫然无措失去方向之时,王杰希强势地闯入他的阵地安营扎寨,替他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围墙。

 

就这样随他去吧,叶修想,跟着心所想的方向。

 

王杰希忙了很久,以至于叶修有好长一段时间没见过他。直到王杰希带着一个名为兴欣的新团队出现在他面前,他震惊,更感动。

 

王杰希用自己的钱买下了一个刚起步的小公司兴欣。他说,叶修,从今天起兴欣就是你的了,别浪费我的投资,让它一步一步壮大起来,并且,让你一步一步重回属于你的巅峰。

 

叶修笑得神采飞扬:“等着哥重新成为传说吧。”

 

慢慢地,兴欣从只有陈果唐柔二人开始变得饱满起来。与嘉世解约转入兴欣的苏沐橙,茫茫人海中被挖掘出的新星包荣兴安文逸等等,从微草被王杰希偷偷转移过来的乔一帆,以及从呼啸拐进来的方锐。兴欣像个刚诞下的婴孩,拥有了新生,迈出自己的第一步。


王杰希私下问叶修,你不打算重回舞台了吗。叶修笑笑,故作沧桑地点起一根儿烟回道,现在都是年轻人的舞台了,我负责当绿叶儿就行。王杰希觉得有些可惜,不过现在把人掳到手了,以后在家里有的是机会看。现在,他也到了给年轻人让位的年纪了。

 

叶修总嘲笑王杰希是个带微草幼儿园里孩子的爸爸,其实他自己倒更像是个父亲。他将新人们一个个亲手培养起来,养精蓄锐,历时两年,一路披荆斩棘,向最高峰冲去。当然,还少不了一直陪着他的王杰希。

 

要知道,被神眷顾的人做事总不会有坏结果。

 

颁奖舞台中央,叶修和王杰希并肩而立,相视一笑牵起彼此的手。

 

旋律声响起,二人随着音乐缓缓开口——

 

叶修:

偶尔,我会怀疑怎么继续

不能忍住眼泪,再怎么深呼吸

再怎么撑住自己,都不行

偶尔,我不知道还能往哪儿去

努力走够远了,天色也够晚了

醒来却还在原地

 

王杰希:

不要怕,握紧我

茫茫人海我们牵住了彼此的手

为今天而活

 

叶修:

勇敢爱过,勇敢错过

勇敢摔过,再站起来过

看过多少的流星坠落

多少的彩虹沉没,不退缩

 

王杰希:

我不离开

我一直在

陪你一天一天等待

陪你一次一次重来

哪怕到悬崖

 

叶修:

我不离开,我为你在

我不离开,我永远在

 

王杰希:

远方,地平线长长延伸出去

那路牌到天际,那风景多美丽

庆幸我们在这里

 

叶修:

不要怕,握紧我

茫茫人海我们牵住了彼此的手

为今天而活

勇敢爱过,勇敢错过

勇敢摔过,再站起来过

看过多少的流星坠落

多少的彩虹沉没,不退缩

 

王杰希:

我不离开

我一直在

陪你一天一天等待

陪你一次一次重来

把梦赢回来


叶修:

我不离开

我为你在

 

王杰希:

我不离开

我永远在

 

——永远都不离开。

 

END.

PS 根据这首歌开的脑洞,感谢歌词给了我灵感

评论 ( 2 )
热度 ( 58 )

© 王皮璃 | Powered by LOFTER